肥东拼团购房138群(188)
  • 浅浅: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?
  • 雪花飘飘:好的呢。
  • 零: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?
  • 英雄:我去看过,很齐全。
  • 牛转乾坤: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?
  • 日记本:这个楼盘性价比高。
  • 回忆: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。
  • 大头: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。
  • 吃了么: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。
  • 蓝天: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。
161人申请入群

2017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方法

发布时间: 2017-11-15 15:55:00

来源: 楼盘网

分类: 行业动态

249次浏览


好不容易买了房子之后,想在房产证上加上妻子、女儿或爸爸妈妈亲人的姓名该怎么操作呢?在法律上来说,“加名”实质上是添加房子的共有权人。据小编了解到,按照现在法律法规规则,要添加房子的共有权人,能够以房地产权赠与、生意或析产登记三种方式处理。

 

在房产证上加名字的办法:
  第一种方法是赠与:假设房屋产权人王先生想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上儿子的名字,那么他可以选择将房屋的部分产权赠与给儿子。具体应该怎么操作呢?第一步应先到公证部分处理房子的赠与公证,然后到财税部分处理完税或免税手续,再到疆土房管局的测绘部分出具测绘附图,最后持房地产挂号请求书、完税或免税证明、测绘附图、原房地产权证书、赠与公证书、身份证明等材料,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挂号部分请求房地产权赠与挂号,添加儿子为房子共有人。
  第二种方法是买卖:想在自己的房地产权证上加上其兄弟的名字应该怎么办?你能够挑选将房子的部分产权卖给自家兄弟。你能够持房地产搬运挂号请求书、房地产买卖合同、房地产测绘部分出具的测绘附图、原房地产权证书、身份证明等材料,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挂号部分请求房地产权搬运挂号,增加你的兄弟为房子共有人。
  第三种方法是析产:以房屋析产登记增加房屋共有权人仅适用于夫妻之间。如果你想在自己的房产证上加上爱人的姓名,除了能够挑选赠与、生意方式外,还能够挑选房子析产挂号。你需要先到公证部分处理房子的夫妻析产公证手续,然后到财税部分处理完税或免税手续,再到市疆土房管局测绘部分出具的测绘附图,最终持房地产挂号请求书、完税或免税证明、夫妻析产协议书、测绘附图、原房地产权证书、身份证明等材料,再到疆土房管局买卖挂号部分请求房子析产挂号。这样,你就能添加爱人为房子共有人。
  房产证上加名字的注意事项:
  夫妻之间加姓名或去姓名,不收取契税。但需带好结婚证、身份证、房产证这三类证件正本及复印件去房子所在区域的房地产交易中心,一起产权人要到现场依据产权改变登记处的要求,写赞同加名的书面声明,并在声明上签名盖手印。爸爸妈妈子女之间加姓名或去姓名,都将被视为比例买卖,要收取相应比例的契税及各项税费。

责任编辑: zhangsijie

团购报名

最新楼讯
楼盘导购更多>>
购房指南更多>>
小编推荐
订阅楼市楼讯